沈阳赛艇:青春活力“国际范”城市名片

来源: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:2023/9/13 14:31:02

【新华企业资讯9月13日电】9月12日,2023中国(沈阳)赛艇运动发展指数在沈阳发布。从发布会了解到,五年来,沈阳赛艇运动总体呈现出赛事体系加快培育、参与人群逐年扩大、品牌效应初步彰显、产业带动能力持续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,赛艇运动已成为沈阳极具青春活力"国际范"的城市名片。

"在沈阳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,蓬勃发展的赛艇运动既是城市‘精气神’的集中体现,也是城市转型升级的特色符号和文化坐标。"沈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宋丽说,沈阳聚焦"建设体育强市、打造体育名城",力争在打造"最美赛道、最强赛事、最优环境"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,构建起设施布局合理、赛事稳定有序、市场充满活力、群众基础坚实、人才培养协调、产业带动明显的赛艇运动发展新格局。

立足打造"最美赛道",沈阳着力推动浑河城市中心段10公里具有综合效应的水上运动健身休闲产业带建设,增加"一河两岸"赛艇等水上运动设施有效供给,加快完善与专业赛事相匹配的基础设施,配套建设生态化、智慧化赛艇主题公园。

立足打造"最强赛事",沈阳加快培育发展"沈阳赛艇公开赛""沈阳青少年赛艇邀请赛""驻沈高校赛艇校际对抗赛"等自主品牌赛事;引导赛艇协会和俱乐部广泛开展"龙舟大奖赛"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赛事活动。

立足打造"最优环境",沈阳推动赛艇运动与"历史沈阳、文化沈阳、山水沈阳"建设相结合,组织"‘国社小姐姐’带你打卡沈阳‘赛艇之都’""奥运冠军带你划赛艇"等系列活动。

指数显示,沈阳赛艇运动发展水平继续保持向好、向优趋势,体城融合发展逐步增强,进入加速发展快车道。沈阳连续六年举办"中国·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",既搭建了全球体育开放与合作交流的新平台,又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能量。

赛艇运动是沈阳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。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、研究员刘彦平表示,沈阳"赛艇之都"城市品牌所蕴含的活力、动力和魅力元素,将成为沈阳老工业城市华丽蝶变、涅盘重生的重要无形资源。

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体育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、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白宇飞说:"未来沈阳应增加‘赛艇之都’的内涵支撑,通过增加对大众、专业运动员、上下游企业的吸引力,梳理和提炼精神赛艇运动的内核和历史,打造赛艇活动之都、赛艇赛事之都、赛艇产业之都、赛艇文化之都,更好地发挥‘赛艇之都’对沈阳城市品牌效应的拉动作用。"



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




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。
编辑QQ: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@qq.com 电话13681102741